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文成农村饮用水提升工程集体开工
发布日期: 2019- 06- 19 12: 5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6月18日,文成县举行2019-2020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集中开工仪式。本次集中开工工程,涉及文成305个行政村的农村饮用水安全巩固提升、9个乡镇水厂改造提升,分两个年度实施,计划投资3.23亿元,惠及31.7万人。

文成是我市的山区大县,肩负着全市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1/5的任务,但基础设施较为薄弱,部分农村存在供水水源保障不足、供水管道老化严重、供水水质不达标等问题,饮用水质量无法得到有效保障。为此,文成将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列为2019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力争用时两年,实现县域农村饮用水普及率、入户率达到99%以上,水质达标率、供水保证率稳定在95%以上,逐步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

文成推进农村饮用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创新采用EPC模式,统一设计、统一采购、统一建设。据工程业主单位、文成县水利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传清介绍,该公司已会同EPC总承包单位浙江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全过程咨询单位浙江省水利水电技术咨询中心等,出动11个调查组830人次,对文成190多个行政村进行了水源点查找、供水基础设施现状以及村庄人口规模等情况的摸底,完成110个村的方案设计。

据悉,当地已组建文成县水务公司。下一步将对城乡供水进行统一运维管护,落实运行管理办法、人员、经费,在全面推进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项目建设的同时,工程完成一个、验收一个、交付运营一个,早日让百姓享受优质、安全饮用水。(报道组 刘进希 见习记者 徐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