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泰顺首家“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揭牌
发布日期: 2019- 06- 20 08: 5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文文 字体:[ ]

近日,泰顺县首家“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在西旸镇叶瑞旸村揭牌成立,当地村民购买药品实现“零距离”。

据了解,西旸镇叶瑞旸村地处偏远、交通不便,距离西旸镇镇政府8公里,缺少往来的公交车辆。“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的落户将让常住的1100余村民直接受益,并同步辐射至周边5个乡村4000余村民,为他们解决“买药、购药、用药”的老难题。为解决偏远山区群众经常遭遇“购药远、购药难、购药贵”问题,泰顺县市场监管局全心打造“便民、安全、长效”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打通药品供应“最后一公里”。经过前期的深入山区调研后,将第一个示范点选在了该村。

服务点采取村委会联合互联网药品企业合作的模式,根据当地群众的需求设于村委会,村民购药时可通过配送药店服务平台与执业药师对接下单,或通过电子处方平台由远程诊疗医生就诊开具处方,然后医药公司按要求配送,村民可选择到服务点自提或由工作人员及时送药上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