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洞头女子民兵连迎来建连59周年
发布日期: 2019- 06- 20 08: 5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昨天(6月19日),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举行建连59周年纪念活动,为明年六十华诞“预热”。历任主管、退役及现役女民兵等100余人齐聚一堂,共话连队发展,传承和弘扬“海霞精神”。

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诞生于1960年6月,因小说《海岛女民兵》和电影《海霞》而闻名全国。建连以来,连队官兵不爱红妆爱武装,不恋都市恋海岛,在军民联防、海防战备、抢险救灾、维护稳定、文明建设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83岁的陈玉兰老人是连队第一批女民兵,曾任指导员,在连队工作了25年。看着一个个孙女般年纪的现役女民兵们,她感慨,一代代“海霞”旧貌换新颜,肩头的使命担当也随着不同时期而改变,但不变的是“海霞”精神。

“我们虽然不是真正的军人,但我们的使命是一样的!”现任连长陈盈盈说道,越是和平年代,越是要传承和弘扬好“海霞”精神,让这种励志奉献的精神传播到各行各业,使之成为一种新时代下的新风尚。

昨天,连队还举行了女民兵退役欢送仪式。接过退役纪念章,披上退役绶带,90后姑娘甘怡面朝营地,庄重地敬了一个军礼,“接下来就要踏上新的工作岗位,我会继续用‘海霞’精神激励自己。”

据介绍,明年是民兵连建连60周年,目前,洞头女子连纪念馆已闭馆整修,反映新时代“海霞”精神的电影《美丽海霞》签约,广播剧《我是海霞》开播……各项献礼60周年华诞的准备工作均已启动。(记者 陈蜜 报道组 王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