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龙湾百企成立清廉联盟
发布日期: 2019- 06- 20 08: 5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龙湾清廉民企建设又有新动作。近日,浙江天龙集团有限公司、温州欣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126家企业共同成立清廉联盟,今后,这些企业将在位于状元街道兴元大厦的清廉联盟家园开展经常性的交流活动,为清廉企业共建群策群力。

记者了解到,创建企业清廉联盟是龙湾实施“清廉入企”“清风润商”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构建联盟平台和示范清廉企业引领,让企业相互监督,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建清廉企业,实现企业健康良性发展;同时,让助企干部和执法干部在这个平台上公开发表“不挈篮子”承诺,进一步约束干部从政行为,为企业排忧解难,努力安企亲企。

据悉,今年以来,龙湾全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清廉民企样板,并积极构建社会信用机制,完善民营企业和经营者“红名单”“黑名单”制度和信用档案,对廉洁诚信的民营企业在审批监管、政策扶持、资金支持等方面给予优先照顾。此外,龙湾还健全完善区、街道、企业三级联动机制,定期召开民企座谈会,帮助企业及时解决创建工作中的困难、困惑,使民营企业的清廉建设及时得到巩固。

“在亲清政商关系的构建中,一方面要给机关干部上紧箍咒,让干部‘不敢要’,另一方面要企业自觉做到‘不会送’,将廉洁作为企业治理和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努力形成政府企业社会清廉共建、健康互惠、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龙湾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说道。 (通讯员 鲁苏琼 记者 缪眎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