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文成年内迈入温州“一小时交通圈”
发布日期: 2019- 06- 20 09: 09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刘进希 郑国崟 王佳佳 字体:[ ]

日前,龙丽温高速底尖山隧道右幅顺利贯通,至此,龙丽温高速公路文瑞段8座隧道全部贯通,这标志着文瑞项目离年内通车的目标更近了一步。作为浙江省陆域最后两个未通高速公路县之一的文成,年内将由此连上高速公路网。

架桥梁、盖梁板、铺设水稳层……在龙丽温高速文瑞段樟台枢纽处,项目部管理工作人员与施工人员一道加班加点,在一环紧扣一环的紧张作业中,全体人员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只为在崎岖的山路间架出一条通途。

“龙丽温高速文成段计划总投资23.65亿元,截止到四月底,投资已达20.1447亿元,总体形象进度累计完成近90%。” 高速指挥部副指挥邢珍海介绍说,龙丽温高速文瑞段正如期推进各项工作,项目全线预计于年底建成通车。

据介绍,文瑞段路基工程部分已基本完成,目前正进行路面水稳层工作,已完成总计划的35%左右;隧洞工程部分目前在做的是洞内装饰工作,如排风、灯的组装等,已经完成总计划的80%左右;桥梁工程方面还剩一标段梁板预制161片等工序未完成,进度在85%,预计在7月初将完成所有梁板的预制,紧接着将完成后续的铺设工作。整个工程的附属设施招投标工作也已经顺利完成。

据悉,龙丽温高速公路文瑞段起点位于文成县樟台,经文成峃口、瑞安高楼、瑞安马屿,至瑞安江溪,接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是长深高速公路与沈海高速公路在浙南的重要横向联络线。路线全长40.317公里,建成后将改写文成无高速的历史,圆了文成人民期盼已久的高速梦,该县也将由此进入温州“一小时交通圈”,将有力带动文成县域经济快速发展,尤其是旅游业将会进入蓬勃发展期。

同时,文成将加快打造温州西部交通枢纽,以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全力攻坚重大交通项目前期、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聚焦深化城乡公交一体化、着力破解政策处理难题,为文成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进一步放大重大交通项目的先导作用,把国家战略、省市政策等各种机遇牢牢抓在手里,把生态、交通、区位等各类优势全面地激发出来,尽快补齐项目建设短板,真正为县域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