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乐清市推出“四举措”破解企业融资难
发布日期: 2019- 06- 20 11: 3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今年以来,为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乐清市金融工作服务中心“四举措”畅通企业融资渠道,破解企业融资难困局。

据介绍,乐清市金融工作服务中心制作了金融产品手册和《民企融资需求调查表》。将银行保险特色产品汇编成《乐清银行业保险业特色金融产品一览》的小册子供企业选择。同时,制作对年产值500万元以上中小民企融资需求进行调查统计,全面掌握融资需求企业的经营情况、资产负债情况、流动性情况、融资需求等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乐清金融工作服务中心搭建了金融服务平台。创建“金融综合服务平台”,解决“银企”供需信息不对称问题,实现精准融资对接。5月末,乐清已有14家银行成功对接了50家企业,提供6.56亿元授信额度,其中获得首贷支持的企业有19家,涉及金额达2.86亿元。

此外,乐清创新推出“人才科技贷”。乐清市金融工作服务中心推动农行乐清支行与浙江省担保集团、乐清市科技局三方合作,创新推出“人才科技贷”,为区域内小微企业提供免抵押、免担保,单户最高500万元的“准信用”贷款额度。截至5月末,“人才科技贷”授信户数达132户,授信总额4.29亿元,用信企业107户、贷款金额2.96亿元。(记者 邹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