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战新产业培育方案
发布日期: 2019- 06- 21 07: 2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6月20日,市长姚高员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温州市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1+5”方案》。

作为未来三年我市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纲领性指导文件,《“1+5”方案》锁定了数字经济、智能装备、生命健康、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新材料五大战新产业。方案包含六个子文件,分别为《温州市培育发展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行动计划(2019~2021年)》和五大产业的专项培育方案。其中,数字经济产业培育方案将沿用去年11月发布的《温州市数字经济五年倍增实施计划》。

根据《“1+5”方案》,我市计划利用三年时间推动五大战新产业实现产值5000亿目标,年平均增速保持15%以上,并培育一批规模超500亿元的产业集群区块和400家骨干企业,争取研发水平达到全国先进。

姚高员指出,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的牛鼻子工程。要抓好任务细化,加强统筹、挂图作战,把工作方案细化到年度、属地和平台,按年制定计划,逐项抓好落实。要抓产业平台集聚和特色发展,发挥“3+12”平台主阵地作用,加快规划建设“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依托平台打造特色鲜明产业基地。要抓重大项目精准招引,注重招商选资,建立五大战新产业重点项目培育库,紧盯一批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要抓龙头企业培育,梯次培育一批产值100亿、50亿、20亿、10亿级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建立高成长型企业培育服务名单,落实扶持政策,支持引导优质企业创新发展、做大做强。要抓好要素保障,加强对战新产业企业在项目落地、申报省重点项目等方面的指导,积极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要抓好方案实施绩效评估,定期通报实施情况,严肃考核倒逼落实,确保方案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温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一区多园”建设管理办法》。(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