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我市“点赞先锋微故事”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 2019- 06- 21 07: 2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全市“点赞先锋微故事”活动即日启动。本次活动通过挖掘和宣传一批在党员干部身边、可亲可敬可学的先进典型和闪光言行,用榜样的力量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争做先锋。

据了解,“点赞先锋微故事”活动是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载体,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推荐的“先锋微故事”事迹要求突出、感人、鲜活,优先从省、市“两优一先”“担当作为好干部”和“最美温州人”等对象中产生。故事要充分体现温州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先锋形象,突出群众美誉度,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尤其注重选树在“四大建设”(大都市区、大湾区、大通道、大花园)、“最多跑一次”改革、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三服务”活动等工作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的先锋人物,注重挖掘基层一线党员干部的先进典型。

“先锋微故事”的推荐征集从7月上旬开始延续到10月下旬,通过组织推荐和个人推荐两种途径,广泛征集“先锋微故事”。个人推荐的“先锋微故事”一经录用,给予100元手机话费奖励。

“点赞”紧跟着推荐征集进行。在各方推荐的基础上,每月遴选出若干“先锋微故事”,通过在相关媒体开设“先锋微故事”专栏,拍摄“先锋微故事”、微信巡展等方式进行宣传,并组织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参与网上讨论学习,点赞、转载、评论数将作为最后典型产生的重要依据。10月下旬组织评选,结合网络评论和点赞结果,综合比选产生100个左右群众认可度高、社会反响好的“先锋微故事”,通过“先锋微故事”微展播、“先锋微故事”汇编等形式,生动再现党员先锋的思想情怀、感人情节和闪光言行,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好标杆、传递正能量。(记者 姜巽林

扫码查看通知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