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我市80个小微园可获得全生命周期供电服务
发布日期: 2019- 06- 21 08: 0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日前,来自国网温州供电公司、温州图盛科技有限公司组成的专家团队,向瑞安市相关部门提交了一份为瑞安地区小微企业园提供从技术咨询到设备运维的全生命周期供电服务方案,帮助小微企业降本增效,协助政府整体优化能源管理。这样的方案,未来将在温州市80个小微园区陆续推广实施。

据悉,日前温州供电公司与市经信局印发《关于推行温州市“百园万企”小微企业园全生命周期供电服务的实施方案》,为我市“百园万企”小微企业园示范引领工程提供主动高效、绿色增值的供电服务。

根据《方案》要求,两个部门要紧紧围绕我市“百园万企”小微企业园示范引领工程,搭建供电服务平台,开展小微企业园综合能源服务,满足园区及各类小微企业的用能需求;进一步深化小微企业园模块化供电方案,创新举措降低小微企业园和入园企业用电成本,提高小微企业园用电安全管理水平;积极打造园区综合能源智慧管理平台,助推节能绿色发展,三年内建成小微企业园全生命周期供电服务样板工程80个,促进小微企业“获得电力”便利水平明显提升,实现政企互惠共赢、小微企业共享发展成果。

《方案》明确,创新小微企业园服务方式、深化小微企业园供电模式、降低小微企业园投资成本、开展小微企业园综合能源服务四大方面13条重点工作任务。按照“超前化服务、标准化定制、集约化配套、智慧化运维、绿色化发展”要求,围绕小微企业用能需求、成本效益、绿色低碳等关键要素,强化政企合作,构建以电为中心的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消费新生态,为小微企业转型升级提供良好生态和重要载体,使温州成为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全国示范。

下一步,两个部门将建立健全协同工作机制,配强小微企业园政企联席服务团队,定期会商“百园万企”小微企业园全生命周期供电服务工作,及时协调解决推进中的问题和困难。(记者 柯哲人 通讯员 尤燕妮 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