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市委市政府举办2019温州(香港)投资促进周活动
发布日期: 2019- 06- 22 12: 1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2019温州(香港)投资促进周系列活动连日来在香港举行。在6月21日下午召开的温州(香港)投资环境说明会上,市委市政府携33个投资总额达230亿美元的重大投资合作项目,利用香港这一国际大都市的平台,面向全球开展招商推介。

副省长、市委书记陈伟俊高度重视温州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推动新一轮对外开放工作。日前走访看望粤港澳温州人时,他寄语大家积极参与国家战略实现自身更好更快发展,充分发挥人脉广、信息灵、实力强的优势,推动温州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受陈伟俊委托,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副市长汪驰等出席温州(香港)投资促进周系列活动。

香港一直以来是我市对外开放的“桥头堡”、外资主要来源地。目前在香港创业发展的温州人有3万余人,在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涌现出一批精英翘楚。香港温州同乡会成立34年来,始终秉持“爱国爱乡、敦睦乡谊、服务同乡、造福桑梓”宗旨,团结广大旅港乡亲,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为香港和温州两地的繁荣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作为今年我市重要的主题招商活动,此次在港推介温州投资环境,吸引了粤港澳大湾区知名国际投资促进机构、跨国公司、地产企业、金融机构,以及香港温州同乡会、香港温州工商会、在外知名温籍工商人士等220多人参加。

带着温润之州的真情实意,表达“亲商、富商、安商”的温州承诺,秉持“共兴、共荣、共赢”城市发展理念,市委市政府在会上着重推介了温州正在大力培育动能接续转换的“大产业”、构建开放发展的“大平台”、打造形成支撑发展的“大交通”、打造企业健康发展的“大环境”、孕育创业投资发展的“大机遇”等五大发展利好。此次在港精心推介的33个项目,涉及城市开发、现代商贸、休闲文旅、健康服务、科技创新等五大领域,这些项目承办主体明确,合作条件成熟,预期经济效益良好。

会上,阿联酋新材料板业产业园、苍南华润电力等11个项目签约,总投资额约47.03亿美元,协议外资27.14亿美元。市委市政府还对浙南闽北赣东进口商品集散中心和浙江(温州)进口消费品博览会进行了重点展示推介。

投资促进周期间,市领导走访看望了在港温籍乡贤,传递了家乡正全力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域推进“大建大美”等信号。勉励香港温州同乡会团结广大旅港乡亲携手奋进,在服务香港繁荣发展的同时,当好温州发展的生力军、温州开放的连心桥、温州形象的代言人、温州文化的传承者,促进内外互动共融、互通共享、互利共赢,与祖国共命运,与温港共成长。

在港期间,市领导出席了香港温州同乡会换届典礼,走访了香港理工大学,拜访了香港贸易发展局,并将走访看望在港温籍工商界人士,对接洽谈重点项目。(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