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本周最高气温将攀上33℃
发布日期: 2019- 06- 24 07: 5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陈蜜 字体:[ ]

阳光和雨水的画面随时切换,甚至还有阳光和雨水齐飞的美好画面。本来这雨下得不干不脆,让人周身湿嗒嗒,体感着实不舒爽,周末还来了场绵绵不绝的雨水。本周,雨水和阳光携手的“套路”依旧牢不可破,但气温较上周要明显上升不少。

最近一段时间“梅雨”肆虐,浙北的小伙伴们陷在“水深”之中。虽然温州也时不时被雨水纠缠,但显然要幸运不少。这梅雨也厚此薄彼吗?小伙伴们有这样的疑问。所以必须强调一下,我市这段时间的降雨属于“浙南雨季”的降水。因为“梅雨”是长江中下游特有的天气气候现象,浙南靠近华南地区不属于长江中下游地区,所以不在典型的梅雨区范围内,所以气象专家将浙江温州、丽水、台州对这种天气气候现象定义为“浙南雨季”。不像梅雨下得那么“坚韧”,但每天出来或大或小洒洒水,刷存在感。然而,从周五开始到周六,被“压抑”着的雨水,也铆足了劲般开始追赶浙北的“梅雨”。

据市气象台雨情通报,21日12时-23日08时全市平均雨量59.1毫米,县平均雨量最大的是苍南,为100.1毫米,其次是泰顺的82.6毫米、文成的74.9毫米。全市总雨量最大的前5个站都在苍南,分别是官山岛171.5毫米、流岐岙村148.6毫米、安峰村142.3毫米、小岭村140.3毫米和双溪村139.4毫米。全市单站1小时雨量的大站为乐清虹桥镇的60.4毫米。

上周我市气温维持在23℃-30℃,单就温度而言还是比较舒服的。本周,这份舒适将随着阳光现身,大打折扣,气温整体趋势上扬。在天况上,前半周,雨水还是下得比较勤,到了后半周虽然在天况上以多云到阴为主,但雨水会像打游击一般出现。气温上,市区最低气温20℃-26℃,最高气温25℃-33℃。天气真的要热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