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省首届民俗体育精英赛瑞安落幕
发布日期: 2019- 06- 24 08: 3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民俗体育精英大会上演舞龙比赛。(庄颖昶 摄)

活灵活现的舞龙、刚劲有力的南拳、行云流水的空竹……这个夏日里,民俗与体育擦出热情火花,绽放激情与魅力。6月23日,由温州市体育局、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瑞安市人民政府主办,以“体育+文化、旅游跨界融合发展”为主题,为期两天的浙江省首届民俗体育精英赛在瑞安落下帷幕。

两天里,舞龙、摔跤、空竹、风筝、太极、南拳表演赛等6大项目比拼一一上演,90多支省内外民俗体育队伍齐聚温州各显身手,竞争之激烈、表演之精彩让观众大呼过瘾;开幕式文艺汇演既呈现瑞安独特元素又体现文旅体融合概念,舞龙、篮球啦啦操等体育项目以文艺表演的方式登台,藤排舞、瑞安鼓词等瑞安国家级非遗项目也在舞台上大展光彩;中国羽毛球队金牌教练夏煊泽、著名影视表演艺术家陶慧敏、吉尼斯达人、文化名家以及千余名民俗体育爱好者纷纷从各地赶来,共享文旅体盛宴,并走访了瑞安曹村许岙武术文化园、曹村田园综合体、风筝表演赛现场等地体验瑞安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的最新成果,围绕乡村振兴新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除此之外,活动中举办的民俗项目展示体验、非遗文创产品展销等系列配套活动,兼具竞技性、观赏性和趣味性,给参赛者和游客们带去非凡体验。武术国家一级教练员徐城森告诉记者,他的团队“南邦国术”在此次精英赛中获得了南拳团体第二的成绩,这是团队组建以来首次参赛。徐城森说,近年来温州武术事业蒸蒸日上,他和队友都将不忘初心、积极传播、传承、发扬中华民族优秀武术文化,也争取在下一届浙江民俗体育精英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据了解,本次活动举办地瑞安自古崇尚运动养生,在清代二百六十多年中,瑞安共出过武举人69名、武进士5名,现今山地运动文化节、竞技龙舟大赛等一大批群众性赛事活动蓬勃发展,构建了城乡“15分钟文化圈”“15分钟健身圈”。瑞安藤牌舞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展项目。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浙江首届民俗体育精英赛是我市今年举办的80多项群众性赛事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我市探索文旅体融合发展新模式、营造互利共生的文旅体融合新生态的有益尝试,希望通过活动让更多人关注和支持温州体育。(记者 程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