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本周末或迎来今年首个高温
发布日期: 2019- 06- 29 09: 5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据市气象台消息,本周末我市白天的最高气温可能升至35℃左右,达到气象学意义上的高温。

夏至已至,天气越来越有夏天的味道了,这几日30℃以上的天气在我省大面积盛行,35℃以上的高温也在我省蔓延开来,省内丽水、云和、景宁、青田出现高温天气,其中云和6月27日的最高气温已达到36.5℃。我市这两天的最高气温也在30℃左右,目前看来,周末的气温还会持续攀升,今天(29日)白天最高温度将在33~35℃,而日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5℃以上的天气现象在我国气象学上称为高温。

高温蠢蠢欲动,降水也没有消停。虽然本周前期连续的降水已经告一段落,但雨水还会以午后雷阵雨的形式刷存在感。今天的天气多云到阴,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30日虽然上午也是多云到阴,但午后的阵雨或雷雨区域更大,雨量也更加明显,预报称30日午后部分地区有中阵雨或雷雨,局部大到暴雨。目前看来,下周前期也会有雨水相伴。

雨水的到来也加大了空气湿度,这会加重人体闷热的感觉。无论周末是否迎来今年首个高温天气,体感上都会较为炎热,市民要注意防暑降温,还要留意防范降雨。(记者 孙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