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温州国家高新区布局“一区多园”
发布日期: 2019- 06- 29 09: 2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6月28日,《温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一区多园”建设管理办法(试行)》发布实施。据介绍,此举将进一步发挥国家高新区品牌效应和辐射作用,全面统筹全市创新资源,释放高新区政策红利,加速建设国家自创区,为温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根据该办法,“一区”是指温州国家高新区,“多园”是指各县〈市、区〉及功能区中的专业园或产业集聚区。“一区多园”的各个园区,增挂温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园牌子,享受国家、省对温州国家高新区的产业、科技、人才、项目申报等政策,构建区域联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协同创新发展格局,促进产业竞争力和自主创新能力“双提升”,打造全市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和增长极,实现温州国家高新区和各园区品牌输出、产业联动。

去年,国务院批复温州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自创区以温州国家高新区(浙南科技城)为核心,联合浙南产业集聚区核心区、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核心区、温州高教园区、乐清智能电气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自创区瑞安园,构建“一区五园”发展格局,打造新时代民营经济创新创业新高地。(记者 周大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