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温州推进省“152”项目再下一城
发布日期: 2019- 06- 03 07: 3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昨天(6月2日)上午,省“152”项目——备受瞩目的339米超高层温州君康健康产业中心在瓯海中心区启动4000吨桩基静载检测试验,这也标志着目前已建和在建高楼中的“浙南第一高楼”正式开工。据悉,该项目将以健康产业为引领,优化业态布局,打造温州城市蝶变新引擎。

市领导陈伟俊、王军、陈建明等,与属地党委政府负责人、项目投资方及建设者们,一同见证了这一省“152”项目的开工。

截至5月底,全市共谋划省“152”项目54个,其中100亿元以上项目1个,50亿元以上项目6个,20亿元以上单体制造业项目14个。54个项目总投资1190亿元,单个项目平均投资规模22亿元,较上年落地项目规模提高20%。其中,鹿城新二代鞋智造基地、乐清雁荡山石斛科技园、瑞安铭博年产50万套新能源汽车部件智能化生产线项目已落地开工,另有10个项目完成供地,力争6月底前开工。

昨天开工的温州君康健康产业中心,项目占地88亩,总建筑面积35.8万平方米,总投资51亿元,设计高度339米,包括地上71层和地下3层。该项目将围绕健康、商务、金融、酒店、商业等总部产业,重点引进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打造一座多业态集聚发展的超高层商业大厦和税收10亿元楼。

据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介绍,从今年2月25日地块出让到如今正式开工,温州君康健康产业中心跑出了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建设的新速度。项目建成后,将刷新城市天际线,全面融合瓯海中央商务区,打造瓯海经济发展的新“图腾”及全市产城融合发展的新标杆。瓯海区将按照“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以一流服务效率、一流营商环境、一流项目配套,再掀项目建设新热潮。该项目施工方上海建工集团总裁卞家骏表示,集团派出了优秀团队参与工程建设,希望匠心为温州再造城市经典,打造一个让温州人民满意的放心工程、精品工程。

昨天上午,包括温州君康健康产业中心在内,瓯海区10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达111.67亿元,涉及产业发展、安居保障、交通道路等领域。(记者 杨世朋 报道组 陈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