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文成打响“伯温故里·天然文成”品牌
发布日期: 2019- 06- 30 10: 3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张睿 进希 国崟 字体:[ ]

6月29日,文成县召开旅游发展大会,提出把全域旅游放在区域发展最突出的战略位置,用6年时间打造国际休闲旅游目的地,打响“伯温故里·天然文成”品牌。

该目标定位中的国际化,并非仅以吸引多少国际游客来衡量,关键在于将旅游产业标准向国际看齐,提高产品、配套、服务等水平。同时,并发挥当地华侨资源,拓展国际旅游市场。而培育一批精品景区和项目,建立旅游产业竞争优势,是文成打造国际休闲旅游目的地的首要举措。

这些核心吸引物包括:旅游景区、景区城镇和乡村旅游。该县计划创成1个5A级景区、10个4A级景区、100个热门旅游景点,引导它们摆脱对观光旅游和门票收入的依赖,升级为综合开放的景区。

为推动精品落地,该县将布局县城核心服务区、环天顶湖时尚旅游集聚区、刘伯温故里文旅融合示范区、铜铃山森林康养度假区、玉壶慢城欧式生活体验区、云江秀水闲情带等6个涉旅产业平台,集中发展休闲服务、森林康养、欧洲产品直销、湖泊休闲旅游等产业。在这些平台内,谋划一批标志性重大项目,比如飞云湖小镇、桃李春风、嘉南美地、江南小居、自由港·空中花园、大通·国际康养小镇、菩提隐修谷等。

此次会议还进行一批项目签约,包括文成-上海景域战略合作、墟里·西山寨、开臣武阳、龙麒源景区改造提升等,总投资超过50亿元。其中,爱绿教育集团亲子生态教育基地项目,位于百丈漈镇石庄、黄岭等村,占地400亩,总投资1亿元,将开发文化习俗展示、采摘农作、户外拓展、森林探险、手工作坊、住宿、餐饮等功能。6月29日,该项目还举办了“爱在心绿成林”首届亲子旅游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