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陈浩督查民间划龙舟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19- 06- 04 08: 5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端午佳节将至,我市各河道上龙舟竞渡渐多。6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陈浩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赴鹿城、瓯海督查民间划龙舟安全管理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绷紧安全这根弦,将安全管理各项工作落细落实,确保民间划龙舟活动安全、文明、规范、有序开展。

记者了解到,今年市区民间划龙舟开展时间为6月1日至5日,共5天;鹿城龙湾瓯海三区共有191条龙舟参与活动。值得注意的是,划龙舟期间,民间划龙舟活动必须在指定水域范围内进行,市区河道严禁私人游艇、摩托艇及其他“三无” (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船只行驶。划定水域内临近学校的部分区域也属禁划区域,如温瑞塘河梧田段,部分临近温州中学、瓯海中学等特定水域不能开展龙舟活动。

陈浩一行来到鹿城区中央绿地上陡门浦公园水域和瓯海区龙舟基地会昌河水域,检查人员、船只安全管理等措施落实情况,并听取现场安保、人员疏散等情况汇报。陈浩强调,要将安全摆在第一位,严格落实龙舟安全管理责任制,建立健全管理协调机构,制定工作计划和应急预案。要强化安全监管,组织力量对重点水域、重点地段、重点时段进行不定时巡查,严查违规竞渡、严查严整安全隐患,规范划龙舟行为。要及时总结各地行之有效的安全管理经验,着力形成民间划龙舟活动的长效规范管理机制。

据悉,各地还将对燃放烟花爆竹、噪声扰民、严重影响学生复习迎考的,予以制止和处罚;坚决打击以划龙舟为名发生的强行摊派、变相敛财、敲诈勒索、寻衅滋事、制造事端破坏社会安定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并将查处情况向社会公布。

副市长娄绍光参加督查。(记者 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