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陈伟俊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警示教育月”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19- 06- 04 09: 1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6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陈伟俊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市委办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以“警示教育月”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与同志们一起接受警示教育,锻炼党性修养。

在学习中,市委办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观看了严重违法违纪干部忏悔录,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实际,谈学习体会,作对照检查。

与大家交流学习体会和党性认识时,陈伟俊说,省委部署开展的“警示教育月”活动,是我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组织生活会等形式进行再学习、再警醒、再反思、再提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坚定立场中做到“两个维护”,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坚持以上率下,带好班子、管好队伍,努力打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清廉温州”。

结合自身学习情况,陈伟俊在发言中说,实地参观省法纪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直抵人心,触及灵魂。警示教育案例中的腐败人员,曾经在不同的岗位上作出过贡献,后来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从根本上讲是丧失了理想信念,对法纪、对组织、对人民没有敬畏之心,这既令人痛心,又发人深省。我们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高度警醒、深刻反思、引以为戒,做到警钟长鸣。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慎权、慎微、慎言、慎行,奋发进取,担当实干,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业绩,不负时代重托,不负人民期望。要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工作能力,紧密结合地方发展实际,谋深谋细谋实战略路径举措,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打造“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标志性项目,在取长补短中实现赶超发展。要始终坚持秉公用权、廉洁自律,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敬畏法纪、敬畏组织、敬畏人民,工作上高标准、生活上低标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陈伟俊说,在“警示教育月”活动和接下来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广大党员干部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提高站位,拉高标杆,整改提升,作好表率。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理论坚定保持政治清醒;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生命线,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政治能力;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服务发展大局,抓好工作落实,加快推进温州跨越发展、精彩蝶变;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服务意识、能力和本领,扎实做好为民服务工作;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明纪律,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参加活动。(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