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龙港凹版印刷业酝酿共享工厂模式
发布日期: 2019- 06- 04 11: 3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温州印刷业企业的主要聚集地龙港,去年开始开展了力度空前的环保治理和行业整顿,在龙港印刷业占据主要份额的凹版印刷企业所承受的压力更大。6月1日,龙港召开凹版印刷企业整合发展大会,行业企业开始着手联合抱团发展,并酝酿共享工厂的模式,以应对环保治理和行业整顿的压力。

这是龙港凹版印刷行业应对压力的又一大动作。3月27日,行业企业已抱团成立苍南县印刷包装行业协会凹印软包装专业委员会,为行业企业的联合抱团应对做好了铺垫。

在凹版印刷企业整合发展大会上,浙江港发软包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凹印专委会主任项芳印透露,港发、申联、中联、华联、方旭、翔云等六家凹印企业已经签约抱团发展的计划,6家企业将联合整合以应对面对的压力。印刷行业排放的主要污染物是含VOC的废气,龙港镇副镇长薛思令认为,目前的VOC治理“达标的不便宜,便宜的不达标”,在源头替代方案还未成熟的三五年时间内,只能进行末端治理,综合考量之下,抱团发展是龙港凹印企业的最佳出路。

为了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苍南县政府还将把21万平方米的小微园,以比市场价更优惠的租金,优先租赁给凹印企业。苍南县印刷包装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陈后强表示,已在酝酿共享工厂模式,让有技术和规模实力的行业企业整合接纳目前还无应对实力的企业,共同分享工厂的环保设施和技术。(记者 王木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