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乐清深化警示教育建设清廉家庭
发布日期: 2019- 06- 04 07: 51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日报 字体:[ ]

“当您看到这封信时,您的爱人或许正与您分隔两地,您的理解和支持,是他(她)砥砺前行的最大动力。我们真诚期盼您多一句叮嘱,经常提醒爱人在恭维中保持清醒,在‘围猎’中守住底线,让家风如潺潺流水,清澈透明……”寥寥数百字,感情真挚,娓娓道来,犹如正与老友促膝长谈。

这是一封乐清市纪委、市监委寄给该市四套班子领导干部家属的一封家书,也是乐清市创新警示教育月活动载体,突出领导干部家属这个特殊群体,首次将清廉家书寄到每一名市级领导家属的手中。

这封充满温情的家书,让乐清市政协副主席林月和的爱人施雷杰深受感动,“她近期正在平阳县挂职副县长,平阳乐清两地相隔百余里,我们平时相伴的时间更少了,更觉家人常伴身边、和和美美的宝贵,信里的话真是说到了我心坎上。我一定会和她一起构筑好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用心守护家的幸福。”施雷杰说。

随着警示教育月活动深入开展,这股清风吹进了乐清市每一名干部家中。近日,该市还专门部署开展正科(局)长级领导干部家属廉政教育培训,并发出“清风家庭助廉”倡议。全市在职正科(局)长级领导干部家属200余人签下廉洁承诺书。

乐清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明说,下一步,将进一步探索领导干部及家属关心关爱机制,引导家属自觉形成拒腐防变家庭联盟。(乐清日报记者 罗定阳 郑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