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瓯海公布小学托管服务收费标准
发布日期: 2019- 06- 04 11: 3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为规范校内托管服务收费,日前,瓯海区发改局会同瓯海区教育局、瓯海区财政局公布瓯海区小学放学后校内托管服务收费标准,为130元/生/月。

据了解,我市开展小学课后校内托管服务,是帮助家长破解因工作等原因不能按时接送学生难题,保障学生安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瓯海区根据公益性和非营利性原则明确收费标准,并规定不足一个月的计费方式,使收费更加合理和规范。小学放学后校内托管服务收费标准130元/生/月,每学期按教育主管部门行事历安排收取,不得跨学期预收。一个月按30天计算,不足15天的按15天计算,超过15天不足一个月的按一个月计算。

此外,瓯海区规定,校内实施托管服务必须坚持学生和家长自愿原则。小学生是否参加放学后学校组织的托管服务,应由家长提出申请,自愿作出选择。(记者 诸葛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