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永嘉两泵阀企业参与行业标准化制定
发布日期: 2019- 06- 06 10: 5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海文 字体:[ ]

近日,由全国阀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的机械行业标准研讨会在永嘉召开,共有22名全国阀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参会。永嘉县两家企业参与了行业标准的组织起草工作,浙江超达阀门有限公司负责起草《多通球阀》、浙江大氟隆阀门有限公司负责起草《撑开式金属密封阀门》《氟塑料衬里法兰连接钢制截止阀》。

谁制定标准,谁就拥有话语权。让阀门在零下196度的环境中依然可以正常工作,保一取得了自己的首个发明专利,并于2005年起草了行业内首个相关标准。时至今日,超低温阀门依然在保一销售版图上占有重要地位。在初尝标准制定的甜头后,近年来,保一在参与标准制定的征途中,从未停下脚步。

保一集团副总经理张晓忠介绍,目前我国每年阀门市场成交额高达1700亿元左右,但其中却有500多亿元的市场被国外阀门企业占领。像特材阀门、耐磨耐腐蚀阀门,以及一些用在核电设备上的阀门等,都需要极高的技术含量,是国内阀门企业需要角逐的蓝海”,

谁掌握标准,谁就占领制高点。经历了从“质量立市”到“质量强市”“标准强市”的跨越。去年,温州成功入选首批全国“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试点城市。目前,全市已累计制修订国际、国家标准、行业标准1698项,已主导制定“浙江制造”标准98项,五洲阀门股份有限公司、保一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荣获2018年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