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教育
我市中职学校今年计划招生超3.5万人
发布日期: 2019- 06- 07 10: 2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6月11日上午8:30-12:00,市教育局将在温州世纪广场举办“2019年温州市中等职业教育招生咨询暨广场为民服务活动”,届时,市区16所中职学校将到场服务。记者了解到,全市中职学校今年计划招生35612人。

市教育局有关人员介绍,16所学校将提供各自学校招生计划、办学特点、专业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同时,他们将结合各自专业优势开展药材打粉、人物摄影、小家电维修、皮具定制、汽车美容、理财咨询、早教咨询等30余项为民服务活动。

据悉,今年全市中职学校计划招生35612人,其中“中高职一体化五年制职业教育”制招生8698人,五年制学前教育大专班招生695人。市属中职学校(含鹿城区)招生7420人。全省39所“中职与本科一体化培养”试点学校面向温州地区招生190人。其中,我市共有4所中职学校参与试点,即温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瓯海职业中专集团学校(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温州护士学校(护理专业)和温州市中等幼儿师范学校(学前教育专业)。

高中段招生录取和往年一样,实行“多种选择、一次录取”的原则,即考生无论被公办或是民办、普高或是职高录取,其他学校就不得再录取。中职学校招生实行网上报名,考生在中考成绩发布后,凭账号和密码登录温州市中招系统管理平台,选择拟就读的中职学校进行网上报名登记。中职学校通过中招管理平台向报名考生反馈录取信息,并通知考生办理入学手续。就读公办中职学校,学生学费全免。

市教育局特别提醒广大考生,报读“中职与本科一体化培养”试点学校专业,要于6月24日进入中招系统进行填报志愿,6月25日上午8:00志愿填报截止,开始录取。“中本一体化”录取属于提前批,一经录取将不再参与其他录取。(记者 曾云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