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温企试种植袁隆平海水稻
发布日期: 2019- 06- 07 10: 3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昨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芒种。瑞安经济开发区丁山二期1号农业地块的500亩盐碱地开始插秧试种袁隆平海水稻。

1号农业地块曾是一片海涂,属于重度盐碱地,含盐量是普通土地的十倍左右。今年5月15日,浙江瑞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取得该地块1500亩农田承包权,并与袁隆平院士科研团队取得合作,将该地块用于建设浙江沿海海水稻智慧农业示范基地,总投资约2200万元。

据袁隆平科研团队成员、青岛海水稻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霞介绍,袁隆平海水稻先后在全国5大类型盐碱地进行试种植。瑞安是他们在全国的第6个基地,也是首个以纯民资的形式注入的。

“瑞海生物”董事长陈秀炜告诉记者,下一步,这里将成立袁隆平院士工作站,并将它打造成东南沿海海水稻总部示范基地,为东南沿海的盐碱地改良提供样板。(记者 余日迁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