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温州学”文献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 2019- 06- 07 09: 5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什么是“温州模式”?这块土地上蕴藏着怎样的历史文化?6月6日上午,“温州学”文献中心在市图书馆正式揭牌成立,为读者开启一把通往温州“前世今生”的钥匙。

“温州学”,顾名思义是致力于研究温州的地方学科,涉及政治、经济、历史、人文、地理、文化各个领域。特别是“永嘉学派”在中国思想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影响深远,既是“温州模式”的文化渊源,又是温州人“敢为天下先”创业精神的文化基因,更是“温州学”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温州学”文献中心将致力于打造成一个了解温州、读懂温州的历史文库。目前该中心以地方文献馆藏为基础,囊括古籍900余种、民国文献1000余种、当代文献2万余种,其中包括众多古籍善本、抄校稿本等珍贵文本。

“温州学”文献中心将成为研究温州、解读温州的社科基地。市图书馆馆长胡海荣说,设立文献中心的初衷,就是希望让更多读者通过研读“温州学”文献丛书,进一步了解温州文化,读懂温州人文化,“让温州人为温州代言、为温州担当、为温州点赞,更为温州自豪、骄傲”。

“温州学”文献中心位于图书馆七楼,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8:30-11:30、13:30-17:00。6月6日,温州市图书馆藏精品展同时开启,展览将一直持续到6月23日。(记者 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