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温州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督导分站建站
发布日期: 2019- 06- 08 10: 1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作者: 孙乐 字体:[ ]

中高考前后,是学生心理问题突发的高峰期,也是教师忙碌应对,甚至是焦虑的时候,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心理健康教育专业水平迫在眉睫。日前,温州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督导分站在温州市教研院附校教育集团江滨分校举行成立仪式。

所谓“心理督导”,是对长期从事心理咨询工作的心理咨询师和心理治疗师职业化过程的专业指导。心理督导师,通俗理解就是心理教师的“咨询师”。据悉,我市目前有专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260多人,但有部分教师是从其他学科转过来的,急需专业的指导与技能的提升,以更好地帮助学生解决心理问题。

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副院长陈素平介绍,温州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督导分站由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牵头,涉及市督导分站和4个督导点,分站涵盖市直属、鹿城区各校。而各县(市、区)根据就近原则设立4个督导点,由各县(市、区)心理健康教育研训员负责开展常态化督导活动。我市已有首批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督导师8人,首批督导师在市督导分站、各督导点进行流动督导,引导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提升心理辅导专业技能。

同时,市督导分站与温州大学心理咨询与测评研究中心、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温州市康宁医院开展友好合作,参与并指导我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督导活动。

温州市教研院附校教育集团江滨分校负责人称,该校的心理辅导中心下设心理健康教育志愿者教师团队与“泊心亭”学生社团、“心灵大使”心理委员等,所打造的空中课堂、志愿者文化品牌深入人心。辅导站于2017年获得全国第二批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