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鹿城实施提升干部执行力行动
发布日期: 2019- 06- 09 09: 5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有没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的行为?是否存在履职不力、效能不高、作风不实的问题……对鹿城区干部来说,今后选拔提任接受组织考察时,除常规的“德能勤绩廉”外,还要面对“激情干事专项考察”的考验。记者昨从鹿城区委组织部获悉,该区已启动实施包括开展激情干事专项考察在内的提升干部执行力十项行动,以进一步打通中梗阻,增强鹿城干部的执行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今年以来,鹿城区以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为目标,打响全域提升城市品质、全力做强城市经济、全速推进改革开放、全面实现治理转型、全心做好民心工程等五大战役,迫切需要以超常规的力度、实打实的作风去落地执行。正是在这个背景下,该区出台实施提升干部执行力行动,共十项内容,包括树立考绩引领导向、全面推行全员绩效、强化综合评价结果运用、常态化开展跨部门交流、全面开展全员竞岗交流、开展激情干事专项考察、强化重大项目全流程管理、健全素质全面培养体系、大力做好先进典型选树工作及完善容错纠错和澄清保护机制。

据了解,具体实施方案中不少举措直击当前基层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堪称“狠准稳”。如明确将分解落实市对区考绩任务,并合理设置考核项目分值,实行街镇部门捆绑考核;规定各单位要量化年度目标任务到科室、个人,实行分档考核评定,并据此进行内部再分配,拉开一定差距;强调要强化领导干部综合评价结果的刚性运用,单位考绩排名各组末2位并在同类领导干部综合评价排名末位的(街镇末2位、部门末5位)要被谈话提醒,连续2年被谈话提醒的要被问责或组织调整。“考绩动真格,压力层层传导,就是给干部上紧发条,倒逼他们拿出‘比着学、赛着干、拼着上’的激情和实绩。”鹿城区委组织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对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152”盯引等重大项目清单,建立一月一通报、一季一比拼、半年回头看、年底算总账工作机制,强化全流程管理,加快项目落地见效。鹿城区明确,将严格执行《鹿城区容错纠错机制实施办法(试行)》《鹿城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澄清正名工作办法(试行)》,以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消除干事创业的“后顾之忧”。(记者 潘秀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