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盛夏的脚步越来越近
发布日期: 2019- 07- 01 07: 3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陈蜜 字体:[ ]

跟随阳光和雨水的脚步,气温犹如波浪一般或起或伏。周末阳光给力,上扬的温度几乎要和高温线亲密接触。进入红七月,盛夏的热情也越来越猛烈。本周,在晴雨携手下,市区气温整体趋势为先低后高,最高气温预计在31℃左右。

在浙南雨季持续影响下,上周我市雨水送凉,上半周市区最低气温在22℃左右,晚上即使不开空调,也能安然入眠。但随后阳光露脸并逐渐占据“主角”地位,温度便蹭蹭往上蹿,难耐的热浪、热风,一下子就把盛夏的样子推到了眼前。上周五,文成大峃本站测得35.8℃的高温,市区本站也达到33.8℃。

盛夏到了,暑假也开始了,但想安安耽耽宅在家里是不能够了。语数英和各种体育运动的暑假班,已经无缝对接。家长们提前熟悉接送路线,备好各种防暑降温的用品尤其重要。

本周阴雨开场,温度有小幅波动,除周一延续周末的32℃炎热感外,到周六以前市区最高气温在29℃左右,相对而言热感有所减弱,但到了周六,阳光现身,即使有局部性降水送凉,但整体而言,热感会比前几天明显许多,市区最高气温或至31℃。

本周日是“小暑”节气。我国古代将小暑分为三候:“一候温风至;二候蟋蟀居宇;三候鹰始鸷。”意思是,由于炎热,蟋蟀离开了田野,到庭院的墙角下以避暑热;而老鹰也因地面气温太高而在清凉的高空中活动。小暑时节大地上便不再有一丝凉风,而是所有的风中都带着热浪。所以,热才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