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温州市区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上调
发布日期: 2019- 07- 10 11: 0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近日,记者从温州市人力社保局获悉,今年温州市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已上调,由去年的每人每月190元调整为215元。据悉,温州是今年全省首个对基础养老金作出调整的设区市,调整后,我市基础养老金发放标准居全省第三,仅次于宁波和杭州。

据市人力社保局养老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上调自今年1月1日起施行,本月的市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已调整为215元,今年1月至6月调整提高的部分统一于8月发放。

据了解,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条件为年满16周岁(不包括在校学生、现役军人和服刑人员)、具有本市户籍、不符合机关事业、企业单位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条件的城乡居民。目前,我市共有213.8万城乡居民参加了该项保险,其中市区参保人员为20.5万人。据统计,本次调整惠及市区(包括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洞头区)10.7万名60周岁以上城乡老年居民。

据悉,基于财政部门优先安排资金保障民生的政策导向,市区基础养老金标准从2010年制度实施之初的每人每月60元逐步调整至每人每月215元,财政投入逐年加大。市人社局透露,我市各县(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也将在近日陆续上调,具体时间以当地通报为准。我市机关事业单位、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标准下步也会同步进行调整,具体方案将于近期出台。(记者 杜一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