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综合信息
我市确定7个农业新品种选育项目
发布日期: 2019- 07- 11 07: 5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浙江省海洋水产养殖研究所永兴基地,占地面积约276亩。

7月10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2019年温州市农业新品种选育协作组项目已确定,共有7个项目入选。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农业品种选育周期较长的特点,我市首次以协作组形式开展农业新品种选育,给予连续五年科研经费支持,研发更为优质的农业新品种,让鸡鸭鱼肉蔬果味更美,林木花卉更悦目。

据介绍,协作组由从事农业品种选育相关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组成,整合资源、联合攻关,协同创新推进繁育一体化发展,加快我市特色、优势农业品种选育和推广。此次7个入选项目涉及水产、中药材、林木花卉、畜禽、粮食和蔬菜6个领域,分别是:贝藻高品质农业新品种选育协作组、特色鱼虾优良农业新品种选育协作组、珍稀名贵药材农业新品种选育协作组、特色优势林木花卉农业新品种选育协作组、温州市家禽新品种选育协作组、粮食新品种选育协作组、蔬菜新品种选育协作组。在该批市农业新品种选育协作组项目中,浙江省海洋水产养殖研究所和浙江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分别有两个项目入选,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温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有3个项目入选。

根据我市《关于培育农业农村新动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若干政策意见》,在全市优选农业新品种选育协作组,按照实际育种年限给予不超过五年的连续年度50万元—100万元经费补助。新育成的品种(系)通过国家级品种审定、国家植物新品种保护权或通过畜禽新品种、配套系审定和畜禽遗传资源鉴定的,次年给予第一育成单位50万元补助。通过省级品种审定(认定)或确定为省内种植业主导品种的,给予第一育成单位30万元补助。鼓励提升农业科技供给水平。(记者 周大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