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龙湾打造首批5G城区
发布日期: 2019- 07- 11 11: 2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陈蜜 王策 字体:[ ]

5G将给生活带来怎样的变化,明年居住在龙湾的居民会率先有所体验。7月10日,记者从龙湾区有关部门获悉,该区争取到2020年,实现全区各行政村4G网络全覆盖、厚覆盖;实现各街道及重要场景5G网络覆盖,打造成为浙江首批5G城区。今年,该区计划建设51个5G基站。

第五代(5G)移动通信网络具有大带宽、低时延、大容量的显著特点,是发展物联网、车联网、工业互联网、虚拟现实等新兴产业,助推数字经济和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基础设施。

为迎接5G时代的到来,龙湾区加紧谋划出台移动通讯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确保通信机房、基站、室内分布等配套移动通信设施与主体工程的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和同步验收。

根据方案,该区市政、水利、景区、交通等大型公共设施的项目立项、规划建设;新建、改建、扩建道路时,都要将机房、基站、通信管线、光交箱等设施纳入道路配套设施同步考虑。值得注意的是,对于住宅小区、商业区、地下综合管廊等建设项目,方案要求应依据相关标准预留通信设备机房、天线位置以及建设项目用地红线内的通信管道、设备间和建筑内配线管网。届时,区资源规划分局在审查审批建设项目规划方案时,要将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有关规划设计和预留安装条件纳入重点审查内容。

据悉,今后龙湾区的5G技术,将重点体现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领域的融合应用,与物联网、车联网、IPv6、人工智能、大数据、VR/AR 等新兴技术的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