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陈伟俊:构建新时代温州国家安全工作格局
发布日期: 2019- 07- 12 08: 1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陈伟俊在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守底线 防风险 增本领 强担当 构建新时代温州国家安全工作格局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7月11日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我市国家安全工作。

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姚高员、陈浩、罗杰、靳卫东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当前我市国家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及今年工作要点等。

陈伟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国家安全工作放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作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一系列重大部署,为我们做好国家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维护国家安全,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内容,是推进温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上来,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斗争本领和防控能力,全面落实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巩固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局面,进一步提高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能力,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加快构建新时代温州国家安全工作格局。

陈伟俊强调,要把握原则要求,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好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外部安全与内部安全、市域安全与市民安全、发展与安全的关系,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要抓牢关键领域,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等,塑造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安全环境。要明确方法路径,认真研究国家安全形势变化的新特点新趋势,坚持抓“早”、抓“小”、抓“细”、抓“长”、抓“本”,完善重大风险研判、决策风险评估、风险防控协同等机制,着力提升防范化解各领域国家安全风险的能力水平。要形成强大合力,各部门、各领域要协同作战、整体推进,确保组织领导有力、工作机制顺畅、工作保障到位,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