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市文联八届四次全委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19- 07- 12 10: 0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7月11日上午,市文联八届四次全委会召开。会议总结八届三次全委会以来全市文艺工作,部署下阶段主要任务,增补苏娅、郑洁、董智超、谢尚志为市文联第八届委员会委员。

会上,市文联主席邹跃飞作题为《坚持守正创新,勇担使命任务,努力推动新时代温州文艺走在前列开启新篇》的工作报告。八届三次全委会以来,市文联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绩:文艺活动开展有声有色,成功举办第四届林斤澜短篇小说奖、举办第七届市民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开展“墨香温州”建设等活动;文艺队伍建设成绩显著,呈现出团结和谐、昂扬奋发的良好精神风貌,2018年新增国家级会员63人;文艺创作获奖频频,如东君获鲁迅文学奖提名,王手、哲贵获郁达夫小说提名奖等。在文学、电影电视、音乐、舞蹈、摄影、曲艺等方面均有一批精品力作面世。为推进文化温州建设,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会议对下阶段全市文联工作作出部署,强调全市文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一要突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工作主线,组织举办“温州人,温州情”——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文学创作活动、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温州市百团万人颂中华歌咏会等系列大型活动;二要贯穿文艺高质量发展这一生命线,推出更多反映温州时代风貌的精品力作;三要开展“三服务”,强“四力”,健全完善“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长效机制;四要用好人才培育这一重要抓手,打造一支实力雄厚的文艺铁军;五要抓好协会换届这一关键点,着力提升文联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记者 程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