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讲话文论
持续掀起“奋战一一六一,奋进二〇一九”新高潮
发布日期: 2019- 07- 14 09: 1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论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

温州日报评论员

重要的时间节点就是工作的坐标。刚刚闭幕的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号召,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大抓落实”工作导向,持续掀起“奋战1161,奋进2019”新高潮,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以实干担当的新作为新成效加快温州转型跨越、精彩蝶变。

今年以来,我市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坚持战略坚守与战术创新相一致,创造性地把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坚持高位谋局与细处落子相一致,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等方面赢得了先机、争取了主动。坚持注重过程与追求效果相一致,创新开展“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活动,在瓯越大地掀起一波又一波比质量、比位次、比创新、比项目、比环境、比担当的热潮。

持续掀起“奋战1161,奋进2019”新高潮,必须起而行之、闻“机”起舞。当前,温州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精彩蝶变的转型跨越期、干事创业的黄金发展期, 机遇前所未有、挑战也前所未有,跨越关口方可“海阔天空凭鱼跃”,裹足不前势必“一篙松劲退千寻”。环视周边,我们既拥有跻身长三角中心区城市、国家战略机遇叠加的有利条件,也面临着各地高质量发展千帆并进、区域竞争百舸争流的激烈态势。能否抢抓机遇、应对挑战,在滚滚的历史洪流中勇立潮头,关键是要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脚踏实地抓好既定目标任务的落实。

持续掀起“奋战1161,奋进2019”新高潮,必须绵绵用力、精准发力。牵牛牵住牛鼻子,敲鼓敲在鼓心上,用力用在关键处。做好下半年工作,关键要锚定“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这个总目标,用好“温州擂台·六比竞赛”这个主抓手,强推“民营经济发展、改革开放深化、都市能级提升、社会治理创新、基层基础夯实、民生福祉增进”六个主攻点,全力打造引爆点、培育新动能、提升竞争力。

持续掀起“奋战1161,奋进2019”新高潮,必须凝心聚力、落细落实。高质量发展前景广阔,但任务繁重,必须凝聚起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形成万众一心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公约数。要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要以更大力度推进“两区”建设,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奋力干成一批让全体温州人和所有关心关注温州发展的各界人士可见可信可预期的大事要事。

使命呼唤担当,奋斗创造未来。温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任务已经明确,我们一定要自觉地肩负起中央、省委省政府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抢抓机遇,奋力拼搏,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