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本周天气晴雨不定,下周开始持续晴热
发布日期: 2019- 07- 16 11: 5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往年三伏天都是“上蒸下煮”的闷热天气,今年7月12日入伏后,却因连续的阴雨使得气温“打折”,天气凉爽了不少。不过,三伏天马上要露出“真面目”了。昨天,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下周我市将出现持续晴朗高温的天气。

温州市气象局透露,由于今年梅汛期较长,雨水“打压”了气温,给市民带来了一丝小福利,气温一直还不算太高,体感较舒适。但这持续阴雨天也带来了一些麻烦,比如说换洗的衣物晾不干,储存的东西易发霉等等。据气象台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按照往年时间来看,温州的梅汛期一般出现在6月中旬,7月初基本上结束,开始进入高温酷暑天,今年到了7月中旬天气还算相对“凉爽”,这并不多见。但是从本周开始,情况将有所变化。

据了解,我市本周天气状况会有所好转,不会频繁出现上周那样的强降水天气,气温将逐步回升,最高温度在31~34℃,太阳会时常露面,以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体感较闷热。同时,本周的天气变化多端,阵雨、雷阵雨或局部雷阵雨将是常客,建议大家常备雨具。

而从本周末开始,副热带高压开始全面接管我市,随之而来的是晴朗天气,气温升高,我市将正式进入盛夏季节。(记者:蔡挺 实习生 应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