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讲话文论
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发布日期: 2019- 07- 16 07: 2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论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

温州日报评论员

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后,紧接着召开了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暨“大建大美”推进会。这一紧凑的节奏亮出了“干字当头大抓落实”的鲜明导向。

要干任何一番事业,不竭的动力之源是“初心”,能与困难狭路相逢越战越勇的坚定来自“使命”。而初心和使命也只有化为干事创业、克难攻坚的自觉行动,方能在实践的检验中见真章。

打通两者转化的“任督二脉”,要从初心和使命中读懂一个“实”字。回顾我们党的光辉历史,靠的是艰苦奋斗起家。聚焦温州发展之路,靠的也是敢闯敢干、苦干实干。如今,我们走进新的考场,面对新的试卷,没有任何理由回避奋斗的艰辛,也没有任何理由满足于口号响、有方案,仍旧要老老实实从“实”字抓起,持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以办实事、务实效、求实绩为政绩观,不折不扣干出经得起检验的业绩。当务之急就是要把工作的着力点真正放到研究解决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上,放到研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的紧迫问题上,放到研究解决党的建设的突出问题上,对市委全会部署的各项工作做到真分解、真落实、真到位。

行至发展的关键期,更要从初心和使命中读懂一个“勇”字。发展的道路,紧要处往往只有几步,勇者往往赢得先机。犹记得创业初期的温州,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凭着一股干事创业的勇劲,创造了中国改革发展史上耀眼的辉煌。如今面对“续写新辉煌”的新使命和激烈的区域竞争,更需要发挥这股“抢跑”的勇劲,快人一步、胜人一筹。无论是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两区”建设等中心工作,还是大平台、大工程、大项目招引建设,都要有一股子不等不靠、见机则“抢”的虎口夺食之勇,才能打好攻坚战、啃下硬骨头、赢得新机遇。

把初心使命化为干劲,还要读透一个“韧”字。“韧”是一种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的干劲。当前,市委精心组织开展的“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活动,已在一场一场地持续掀起比学赶超、大干快上的热潮,我们只有把这股精神头持久贯穿到手头各项工作的始终,把眼下与未来结合好,把历久弥新与攻坚克难结合好,一抓到底、不达目的不罢休,才能抓一件成一件,在发展之路上“脚力”经久。

“实”“勇”“韧”最终还要靠一种巧解难题、善于落实的智慧。这就要求我们不断加强学习、善于学习,以学增智、学以致用。尤其是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东风抓好学习,从原理原著中汲取方法论的营养以指导实践,在苦干实干中注重总结、提炼理论,破解本领恐慌,练就一股善于抓重点、抓具体、抓细节的巧劲,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以四两拨千斤打开“大局面”。

新使命、新机遇、新舞台就在眼前,我们正在创造新的历史。携起手来,带着初心和使命,脚踏实地,再干一个辉煌新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