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梅雨即将退休 台风走马上任
发布日期: 2019- 07- 17 12: 0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据市气象台消息,本周雨势减弱,气温升高,本周五会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昨天下午,今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已在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生成,未来可能会对我市带来影响。

已经到了7月中旬,初伏已过半,但温州近几天的天气并不炎热,甚至有一些凉爽,加上这几天几乎没有雨水叨扰,可以说是一个舒适的“假夏天”了。随着雨水的减弱,出梅的日子也已近在眼前。不过,平静的“假夏天”里,台风也正蠢蠢欲动。昨天下午,今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已在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生成。据中央气象台消息,16日17时,台风“丹娜丝”中心位置在北纬17.1度、东经124.5度,距离台湾地区鹅銮鼻东南方向约660公里,强度等级为热带风暴级,最大风力8级(18米/秒),“丹娜丝”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从中央气象台16日18时发布的台风“丹娜丝”未来路径概率预报图看,预计“丹娜丝”将于19日白天登陆,登陆时强度等级为热带风暴级。

从目前的预报来看,本周我市雨势减弱,气温随着雨势的减弱而升高,本周后期最高气温可达32℃~34℃。但是周五(19日)会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天气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到周末雨势逐渐减弱,下周前期的天气目前看来以多云天气为主。由于天气形势较为复杂,市民还需要及时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预警信息,了解天气和台风动态。

未来一周天气趋势

17日(周三):多云,局部有阵雨24℃~32℃

18日(周四):阴到多云有阵雨25℃~32℃

19日(周五):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25℃~32℃

20日(周六):阴有阵雨或雷雨转阴到多云26℃~32℃

21日(周日):多云,午后西部山区有阵雨或雷雨27℃~34℃

22日(周一):多云到阴25℃~32℃

23日(周二):多云25℃~34℃

记者:孙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