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本周将告别高温 多阵雨或雷雨
发布日期: 2019- 07- 02 09: 2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自从6月30日我市迎来今年首个高温日(当天最高温达35.2℃),市民们便热切盼望着降温。记者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本周我市将暂别高温,雨水经常“冒泡”,多阵雨或雷雨天气。

昨天(7月1日),市区最高气温34.3℃,相比前一天的高温日下滑了0.9℃。据悉,这几天“降温小能手”雷阵雨随时会出没。昨天傍晚,我市发布市区西部雷电黄色预警信号,今明两天我市将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雷雨地区短时风雨较大。受雨水影响,接下来几天我市最高气温将逐渐回到29~32℃,虽然气温不会太高,但是由于湿度大,人体感觉依然比较闷热。

除了温州,本周全省人民也都要打伞。据省气象部门消息,预计7月我省有3~4次强降水过程,其中4~7日我省将自北而南有大雨暴雨过程,局部大暴雨。11~15日浙北地区和浙中西部有大到暴雨,其他地区阵雨局部大到暴雨,今年我省出梅将略偏晚或偏晚(常年7月10日)。(记者 傅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