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丹娜丝”北上 下周三伏天显威力
发布日期: 2019- 07- 20 18: 0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据气象部门消息,台风“丹娜丝”于19日下午在浙江近海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逐渐远离我市,预计20日夜间在朝鲜半岛南部沿海登陆。而从“丹娜丝”分裂出来的热带低压已于19日6时前后登陆台湾岛南部,登陆后强度持续减弱,中央气象台已对其停止编报。鉴于“丹娜丝”逐渐远离,市防指决定于7月19日16时起结束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

“丹娜丝”受人关注还在于它的“分身之术”。由于“丹娜丝”的主中心形成后比较弱,但两侧螺旋云带中的对流云团却发展得比较旺盛,尤其是西侧的云团在经过菲律宾岛后,受地形影响,形成新的环流,自己不断发展壮大,于17日17时发展为热带低压,此前有预报认为其有可能发展为新的台风。不过,这个“分身”最后还是没能等到它的“姓名”,其强度始终在热带低压级,且有减弱消失的趋势。19日6时前后,该热带低压的中心登陆台湾岛南部,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登陆后强度持续减弱,已很难确定其环流中心,中央气象台19日8时对其停止编报,不过其残留云系仍会给台湾带来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目前看来,本周末我市天气有阳光也有雨水,外出游玩还是应该注意防范短时强雷雨大风天气。随着台风逐渐远离,受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控制,下周我市大部分地区将以高温晴热为主,西部山区午后到夜里有阵雨或雷雨,“三伏天”的真面目正渐渐显现。(记者 孙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