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本周后期我市多阵雨或雷雨天气
发布日期: 2019- 07- 04 11: 1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昨日(7月3日),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本周后期我市多阵雨或雷雨天气,局部有暴雨。

据中国气象局消息,今年第4号台风“木恩”中心已于昨日凌晨0点45分前后在海南省万宁市和乐镇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2百帕。这也是今年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

“木恩”台风给登陆地区带来了大风和降水,而这两天我市的雨水也没有闲着。7月1日,我市西部山区、永嘉、文成多地降水较集中,最大值出现在永嘉林下村,24小时累计降水量达144.5毫米,大到被中央气象台在微博上“点名”;“中国气象爱好者”分析,与台风“木恩”几乎同时到达海岸边的台风胚胎04W的残余环流中心也给我市沿海带来了影响。截至2日23时10分,受海上倒槽影响,台州、温州局部地区出现暴雨,雨量最大为洞头大门岛202.7毫米,最大小时雨量达142.9毫米。为此,洞头发布最高级别的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截至3日早上,洞头大门岛的积水基本退去。

直到3日晚上,我市局部地区降水仍十分明显。温州市气象台于7月3日19时05分将温州市区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并于18时57分发布温州市区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截至昨天19时,乐清已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永嘉、瑞安已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目前来看,本周后期将被雨水霸占,4-5日天气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周末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方面,受到雨水打压,接下去几天最高气温会有所收敛,从目前预报来看,未来几日市区最高温会在30℃左右,闷热感有所缓解。(记者 孙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