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温州人力社保便民服务点入驻西安
发布日期: 2019- 07- 05 11: 2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7月4日,在市人力社保局、省农信联社温州办事处的合作支持下,温州市社银合作人力社保便民服务点正式入驻西安雁塔恒通村镇银行,为西北地区的温商实现社保业务办理“就近跑一次”。

该服务点可受理的社保业务涵盖灵活就业参保、基本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等4大项13小项。目前有10万余名温州户籍居民在西安经商、定居,该便民服务点开通后,可以为在西安的温州人提供参保证明办理、温籍退休人员社保年检等社保服务,解决办理社保业务往返奔波的困扰,给在外温商带去便利。

当天仪式之后,市人力社保局、省农信联社温州办事处以及西安温州商会等就社保便民服务项目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企业家代表对两个单位部门坚持服务在外温商、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做法表示了赞赏。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安是继上海之后,第2个实现温州人力社保便民服务点入驻的城市。该服务点的启用,也是自去年在上海浦东恒通村镇银行成功运营之后,市人力社保局与省农信联社温州办事处的第2次合作。

据了解,此次设立人力社保便民服务点的西安雁塔恒通村镇银行是由龙湾农商银行主发起设立,是我市银行业在西北地区设立的第一家村镇银行。自2012年以来,龙湾农商银行在上海、浙江、江西、陕西等地主发起设立了12家恒通村镇银行。(记者 诸葛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