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中科院项目花落温企
发布日期: 2019- 08- 10 09: 5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近日,温州科技大市场组织我市企业参加2019浙江科技成果拍卖会高校院所常态化专场活动,促成电子信息、鞋服等领域3项参拍科技成果成交,总成交金额515万元,总溢价率19.8%。

拍卖会上,我市星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340万元的最高报价成功竞得来自中科院广州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的“智能化警用装备”项目。该项目针对现有警务设备功耗高、管理效率低、处理突发事件能力弱等问题,融合人工智能技术、视频流媒体平台等,有效提升设备性能,提高了资源整合能力和资源共享效率。这项交易是我市企业首次通过竞价(拍卖)方式与中科院系统达成的合作,双方将据此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并为下一步深化院企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自2012年首届浙江省科技成果竞价(拍卖)会以来,温州科技大市场坚持发挥院校科技成果与产业、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做好院校成果、企业需求的输送和对接工作,先后促成安全生产云管控平台、车载集成化警示监控设备、机器人自动浇铸工作站等223项技术达成交易,累计成交金额达4.25亿元。这些成交的技术成果产业化后,为我市企业创造了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及核心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产品,并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

接下来,温州科技大市场将继续组织我市企业与高校院所开展技术对接交流,不断总结提炼温州特色经验,积极举办温州专场拍卖活动,为进一步打响“温州拍”活动品牌、深化我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贡献力量。(通讯员 温科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