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市委组织部通知: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 全力投入抢险救灾和重建
发布日期: 2019- 08- 12 10: 0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8月11日,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全力做好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和首要工作,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作风,全力以赴投入灾后自救、恢复生产、重建家园等工作。

通知指出,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尽最大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要加强组织领导,合理部署力量,科学制订方案,全力做好救援救治、防范次生灾害、抢修受损基础设施、恢复生产生活等工作。各相关部门党委(党组)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伤员救治、保险理赔、农房重建审批、农业贷款、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落实专人负责,全力保障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要大力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发动没受灾、有能力的党组织和党员,特别是机关事业单位、国企、两新组织等,通过爱心救助、捐款捐物等多种方式进行帮扶,使受灾群众真切感受到党的温暖。

通知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中心,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精心组织,深入到灾情最严重的地方去,到受灾群众最集中的地方去,到抢险救灾任务和灾后重建任务最重的地方去,解决群众实际问题。要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和基层党员群众一块苦、一块干,影响带动受灾群众坚定信心、战胜困难,重建一个更安全、更美丽的家园。

通知强调,广大共产党员要把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第一考场”,冲在最前沿、战斗在第一线,主动承担最危险、最繁重的任务,做到哪里条件最艰苦、哪里灾情最严重、哪里群众最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发挥作用。亮明党员身份,带头帮扶群众,带头维护稳定,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积极参与垃圾清扫、卫生消毒、治安巡逻等工作,高质量、快速度重建美好家园。

据悉,全市各级组织部门将围绕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大局,深入基层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把干部的表现作为培养使用和奖惩的重要依据。对在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中不担当、不负责任的干部,要视情予以组织处理。 (记者 姜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