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讲话文论
从灾难中萌生力量重建美好家园
发布日期: 2019- 08- 12 10: 0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温州日报评论员

晨光中升起新的希望。牵动人心的永嘉山早村昨晨6点传出消息:诸永高速到村里的“生命通道”已打通,各路驰援深入灾区现场。昨天一早,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对各地抢险救灾工作作出再部署、再动员。

虽然强风暴雨不可抗,无情天灾不可抗,但在与灾难带来伤痛的较量中,人的主动永远占上风!天灾无情人有情。在这次防台救灾中,是党中央、国务院的深切关怀给我们以巨大力量;是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给我们以根本保证;是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人民军队、消防员们顶风冒雨,给我们以无比信心;是全市人民、全省各地、社会各界的大爱驰援给灾区以新生……温州,从痛苦中迸发坚强加快救灾步伐,从灾难中萌生力量重建美好家园。

当前,救援仍在争分夺秒,灾后自救、恢复生产也刻不容缓。在这样的关键时候,我们要感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深切关怀,保持打赢抗灾救灾硬仗的信心,保持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初心,绷紧保障安全第一这根弦,以主动战胜被动、以信心战胜伤痛、以重建战胜灾害!

阳光总在风雨后。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工作就是全力做好抢险救灾工作。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率先竖起“旗帜”,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积极有序推进搜救自救、重建家园等各项工作,以最快速度恢复正常社会秩序。同时要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及时补齐短板、塞堵漏洞,着长远之见把防台防汛工作做得更主动、更有预见性、更有针对性,为今后打牢基础。

温州人民从来都是顽强的,打赢抗灾救灾这场硬仗的最根本最广大力量来自于人民。超强台风吓不倒我们,洪水冲不垮我们,在这次灾难中,倒下去的是砖瓦,站起来的是勇气、是信心、是坚强。这折射出的正是百炼成钢的温州人精神!千百年与台风的斗争,练就了温州人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精神。灾区没有哭声,温州人没有眼泪,有的只是不屈的信念和充满胜利的信心。只要我们信心不动摇、精神不滑坡,难关面前不低头,困难之中不抱怨,在接下来的救灾重建各项工作中保持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依靠自己、自信自强,就一定能够重建一个更加美丽的家园,就一定能够把这场大仗打成胜仗!

昨天傍晚,山早村送电成功!当家园的灯光再次点亮,当山村再次迎来晨光,让我们对每一个灾区重建家园的人民群众道一声“祝福”!对每一个仍在抢险救灾第一线的“战斗者”喊一声“加油”!也对每一个牵挂灾区支援灾区的人说一声“感谢”!新生之路并不漫长,明天的美好图景将因为我们不懈奋战而触手可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