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市委宣传部等联合发出通知:广泛开展抢险救灾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 2019- 08- 13 09: 5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为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市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参与抢险救灾工作,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明办、温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就广泛组织开展抢险救灾志愿服务发出通知:

一、积极有序参与抢险救灾工作。要有序有效地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开展救灾帮扶、搜救救治;要积极开展道路清障、垃圾清扫、植绿护绿、五水共治等环境整治志愿服务,全面净化城乡环境;要发挥志愿者的专业特长,围绕便民维修、恢复生产生活、防灾防疫、心理辅导等受灾群众的实际需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受灾群众树立重建家园的信心。

二、深入开展受灾群众关爱慰问工作。要深入受灾一线,广泛开展走访慰问、专项救助和送温暖、献爱心等活动,着力解决好受灾群众的实际困难,切实做到“为党委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要充分发挥团结动员本领域优秀企业和优秀人才的积极作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的有关要求,组织开展慈善公益活动。

三、切实发挥职能部门的保障作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牵头,市志工委成员单位参与,成立抢险救灾志愿服务(临时)调度中心,确保抢险救灾志愿服务工作“有序、有效、有力”。各级宣传部门、新闻单位要及时发现和宣传抢险救灾志愿服务工作的先进典型,做好宣传报道,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社会风尚。各级文明单位要结合行业特色、职业特点,用实际行动支援抢险救灾。广大志愿者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在抢险救灾过程中切实保障自身安全。(邵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