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姚高员赴乐清指导灾后恢复和重建工作
发布日期: 2019- 08- 14 07: 3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8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赴乐清部分受灾乡镇指导灾后生产生活恢复和重建工作。

经过近4000人通宵达旦清理,8月13日上午,大荆镇建成区主要道路已少有垃圾踪影并基本恢复通畅,沿街家家户户忙着清扫晾晒,数辆保洁车正冲刷路面残积的淤泥。

上午9时30分许,姚高员一行来到大荆镇环城西路,边走边察看垃圾清运和街面清扫情况。“这些天你们辛苦了,帮助灾区群众重建家园,需要我们各方共同努力。”姚高员向正在清扫街面的保洁人员一一致以慰问与感谢。他指出,清理灾后垃圾是受灾群众最迫切需求之一,是动员群众参与自救的重要保障。要把好事办好办实,持续跟进措施,加强垃圾清运的后续管理,增设分类垃圾桶等保洁设施,引导群众规范清理,加快恢复整洁有序的城乡环境;要进一步延伸清理范围,做好背街小巷、农村、河道两侧垃圾检查和清扫,确保不留盲区死角。

“还要多久才能修好?”“进度能不能再往前赶一点?”……在仙溪镇,姚高员先后察看了横溪头桥损毁抢修和石壁岩泥石流灾害点整治情况,并叮嘱当地党委政府,要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尽最大力量加快抢修整治速度,及时恢复交通功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安全感。

竹园桥位于仙溪镇与龙西乡的交界处,是两地行车的唯一道路。该桥梁在台风期间遭到严重损坏,目前已安装应急面板、横梁等桥体结构,供车辆临时通行。察看桥梁修复情况后,姚高员指出,安全是做好灾后重建工作根本前提。要做好临时桥梁安全指标检测,落实限行限重等措施,避免使用过程中发生意外。要加快制定远期重建方案,以更高标准修复建设新桥梁,进一步提高安全性、通畅性和美观度。要全面排查消除灾区桥梁安全隐患,避免发生次生灾害。

姚高员在指导时强调,抢险救灾和重建工作,需要广泛凝聚各界力量。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独特优势,激发灾区群众自救互助意识,引导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投身到抢险救援和灾区重建这场硬仗中,努力形成战胜天灾、共建家园的强大合力。(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