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我市开展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 2019- 08- 14 09: 0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根治农民工欠薪,温州开始“冬病夏治”。记者8月13日从市住建局获悉,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做到国企项目欠薪案件清零、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欠薪案件清零。

此次行动范围为各类在建工程项目及已竣工但仍存在欠薪的工程项目,重点是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有企业作为建设单位或施工总承包企业的工程项目,以及有欠薪记录的其他在建工程项目。

实施欠薪“冬病夏治”,我市将落实工资支付保障制度,检查各项工资支付保障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包括按月足额支付工资、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工资保证金及维权信息公示制度等,确保相应制度落实到每个在建工程项目,切实把功夫下在平时,防止欠薪隐患累积到年底。

对标根治欠薪,此次我市将清查欠薪隐患苗头,对辖区内所有在建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全面清查,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杜绝发生新欠;清查历史欠薪存量案件,集中力量解决一批长期未解决的历史遗留欠薪问题,做到问题不解决不销账;清查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及国企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同时,我市将对今年已查办、督办结案的重大欠薪案件进行复核,确保被拖欠工资发放到每个农民工本人,做到案了事了;并全面推进信息化管理,确保在建工程全部接入“智慧住建”系统,并保证数据真实有效。 (记者 章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