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苍南三道防线有效遏制露天焚烧
发布日期: 2019- 08- 14 11: 3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为转变群众随意露天焚烧的不良习惯,苍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联防联治、标本兼治、疏堵并举”原则,织密“日常巡查、机动督查、执法检查”三道防护预警网,有效遏制露天焚烧。自8月2日开展联合行动以来,累计制止露天焚烧110起。

健全机制,下好源头管控“先手棋”。根据全县区域内露天焚烧的特点,全面建立禁烧工作网格,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并从8月2日开始启动各乡镇露天焚烧巡查通报制度,建立健全露天焚烧应急处置机制,对辖区内的露天焚烧行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切实提升管控成效。

层级联动,织密露天焚烧隐患“防控网”。在“谁管辖、谁负责”原则上,建立健全一小时社区灭火机制,制定一个工作方案、明确一名分管领导主抓、组建一支禁烧队伍,将露天焚烧任务细化到田,责任落实到人,做到发现一起、处置一起。

宣传警示,打好露天焚烧“预防针”。扎实做好露天焚烧的宣传教育和引导工作,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工作,增强群众自律意识,达到“不能烧、不敢烧、不想烧”的效果,切实营造禁烧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