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医疗
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推出便民措施
发布日期: 2019- 08- 17 11: 0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的显示牌上有号源实时情况。

除了支付宝、微信、官网等渠道可预约挂号外,现场还可以看到当日号源,现场实时公示,各科室剩余号源一目了然,这无疑能有效缓解患者排队挂号难题。昨天(8月16日),记者从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了解到,为深入推进医疗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就诊流程,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医院推出了逐步开放网络预约号源,保留少量现场预约号源等门诊便民服务新举措。

“以前在现场排队挂号,老担心轮到时号没了。现在多了这个号源公示,在排队时能一目了然,真是太方便了!”昨天,带孩子在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广场路院区就诊的周女士看到大厅的当日号源实时显示牌时直言便民。

周女士说,这几年为孩子的口腔问题没少跑医院,面对网络经常约不到号现象,只能早早到医院排队挂号,其间就偶遇过轮到她时就诊科室的号源没了的尴尬场面。

据悉,为方便患者实时掌握号源信息,缓解排队挂号难题,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在就医人流密集的学院路院区、广场路院区推出当日号源现场实时公示,让各科室剩余号源一目了然。而且应对暑期就诊高峰期,学院路院区、广场路两个院区8月份挂号时间特意调整至7:30(9月1日后恢复),其中学院路院区挂号窗口还增至四个,缓解排队压力。

此外,针对现场患者就诊科室疑问,各院区还推出了科室挂号指南、特需专家门诊信息展示,让患者可以“按图索骥”,轻松避免挂错号烦恼。

为了让剩余号源实时更新,医院还公布了网络放号时间,每天中午11时(可约第二天起2周内的号源);预约成功后需携带本人就诊卡,提前10分钟来院后至自助机或挂号窗口取号,凭挂号单到相关科室分诊台排队候诊。因故不能按时到院就诊,需在就诊前一天晚上24点前取消预约,否则将被列入黑名单影响下次预约。

据悉,为缓解患者现场排长队挂号难题,医院以“先预约、再看诊”为主,逐步开放网络预约号源,初诊患者可通过支付宝、微信、温医大口腔官网、温州挂号网、拨打医院官方热线等方式预约。

昨天,细心的市民还发现,医院还开出了便民服务窗口,如市民有物品遗忘在医院、老人行动不便需要帮助、打印电子病历等各类问题都可以在这里得到解决。(记者 李杨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