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市经信局组织青年干部、技术骨干走访受灾企业
发布日期: 2019- 08- 17 10: 5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近日,市经信局青工委发出《关于开展经信青年助力受灾工业企业恢复生产志愿活动的通知》,号召全市经信领域青年干部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积极投入到受灾工业企业恢复生产和灾后重建行动中去。记者昨从该部门获悉,截至8月15日17点,受“利奇马”台风影响,全市受灾工业企业474家左右,损失约1.57亿元。其中,目前已恢复生产企业共396家。

在此次灾后重建中,乐清经信局专门成立了综合信息组、安全生产组、技术指导组、金融支持组、政策服务组等5个专项工作组,并组织青年干部对受灾严重企业进行全覆盖走访。连日来,已完成对大荆、清江、芙蓉、雁荡4个受灾较严重乡镇中受影响较大企业的全覆盖走访,40多家企业通过专家指导得到“诊断治疗”。8月13日,该局组织青年技术骨干赴受灾企业浙江荣成工具有限公司开展助企服务,为企业受灾设备提供上门维修等技术服务。

据悉,作为乐清一家高速成长的钻头行业龙头企业,荣成工具有限公司在此次台风中直接损失超过1000万元,更有许多订单因厂房水淹、被迫停工无法按时出货。该公司董事长蔡平表示,得益于此次技术指导组专家韩涛和工作组成员,针对各类设备检修对员工们一一进行指导,才使得原本一筹莫展的灾后重建工作变得井然有序。

另外,同样受灾严重的还有位于永嘉县沙头工业区的七屿纸业、大洋阀门和顺豪阀门等工业企业。8月14日,一支由市经信局青年干部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为该工业区的受灾企业“送关怀、送政策、送服务”。

据市经信局相关人士介绍,为帮助企业厂区尽快恢复生产运营,“志愿服务队成员将省市降本减负汇编手册、‘台风灾后促进企业恢复生产经营税收优惠政策’等助企政策,第一时间传达给相关受灾企业,帮助企业恢复生产。”与此同时,还联合了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时尚智造设计中心等平台青年业务骨干,为企业送技术、送服务。(记者 陈佩蕾